all安联作博客

点开有惊喜


66
746
1932

【all安联文】Day.9(cp:佩安only)




被裹挟进入冷风中时安迷修尚且还在沉睡,直到闹钟掉落在地摔了个七零八碎的声响才把他从梦中唤醒。
……或者根本是进入更深的梦境。
他本以为那个本子就已经是这世上最反科学匪夷所思的事情,不料那才只是个开头。
下意识想发出尖叫却被灌了一嗓子寒气的安迷修狠狠弓着腰咳嗽起来,粉色的本子被吹开,纸页翻得哗哗响,最后停在一个名字上。
安迷修眯着眼去看,失重感却扰乱了他的动作。
“呜哇——!”
他被吸入黑洞前终于还是看清了那个名字——
“佩利!”
然后就是天旋地转。
意识被暗色淹没,只剩下一个熟悉至极的声线用陌生的语调开口:
“静静地看一场闹剧吧。”
“野史终究摆不上台面的。”那个人冷淡地说着,他却分明听出里面的怅然。
随后幕帘被撕开,霎时光亮四野。
————————————————————————————————————
成年的野兽是没办法驯化的,纵然你能亲手拔了它的獠牙,磨了它的指甲,一旦你掉以轻心,便难以脱逃被撕裂的命运。
他想他早该知道的,农夫与蛇的故事里,总要有一个必然的受害者。
可即使如此……
“哈啊……该死,你看什么看,我一只手就能捏断你那点纤细的脖子——”
安迷修垂眸看着左臂早已血肉模糊的少年,却怎么也无法狠心在这时下手。
于是他叹了口气,终于还是委身蹲下来,伸出手按住对方肩膀,声音染了不明不白的焦躁和不禁流出的温柔,“别动,我给你包扎一下。”
大赛里的bug向来只多不少,强如雷狮海盗团也没能周全脱身,卡米尔元力失控,雷狮阴沉着一张脸把人用手刀砍晕了抱走到不知哪里暂时隐藏了起来,帕洛斯一早就被雷狮打发出去,路上却又发现佩利也莫名失踪,思来想去干脆趁此机会找上了银爵,打算继续之前未竟的交谈。
安迷修看着因为疼痛而几乎要把嘴里的衣物都扯下一块儿布料的少年再一次重重地叹了口气,他方才检查过了,佩利身上的bug是在一日内身心都回到了十三岁的模样。
在这场凶险丛生的赛场上,这种bug无异于为他宣判了必死的结局。
然而老天似乎当真偏爱作恶之人,正当他被一众觊觎他积分的、如狼似虎的参赛者围攻时,赶巧就遇上了热爱“多管闲事”的安迷修。
彼时安迷修只能寥寥看清是一群人在围攻一个少年,于是二话不说出手将少年护下,并挥剑赶走了那些参赛者。
但下一秒他就为自己的举动而难得生出几分悔意——少年全无感恩之心,反倒是几乎条件反射地伸手要夺他性命。待他反手将对方控制后,才后知后觉地辨认出来:“……佩利?”
佩利恶狠狠地呲着牙,像极了一头凶恶的狼,“多管闲事的小子!”
安迷修花了足有两个钟头才在一直扑腾的少年的捣乱下弄清了来龙去脉,老实说在他得知真相的一瞬间时大脑里条件反射弹出的想法便是将其就此斩杀,却还是止步于太过青涩的面孔。
还没张开的身子骨和记忆里那个一米九的大高个比起来实在显得瘦弱的有些可怜,安迷修给人扔过去一块肉,就见对方瞬间双眼冒光,狼吞虎咽,几口便下了胃,末了还恋恋不舍的舔着手指上的油星。
安迷修眼睛有些发涩,他很清楚那种眼神,这是一头饿惨了的狼,联系自己的过往经验,想来对方幼时也是过着食不果腹的生活。
他记得收获的资料中,佩利似乎人生的追求除了酣畅淋漓的战斗至死外,便是餐餐大鱼大肉。
安迷修揉了揉太阳穴,想把眨眼间化身为大型金毛死死挂在自己身上的这位扒拉下来,却还是败于对方几乎要把自己也揉进对方身体的力度。他无奈道:“你乖乖的,我就给你肉吃。”
佩利瞪大了眼睛,“还是刚才那种?”
安迷修摸了摸鼻子,“当然,你想要多少有多少。”
佩利立刻回了精神,也不在乎左边还冒着白骨伤,咧开嘴笑起来,“好嘞!老大,你说吧,要我跟谁打架!”
安迷修被噎了一下,“叫我最后的骑士——谁叫你去打架了?”
佩利挠了挠后脑勺,“你不是要给我吃的?我师父说了,想要什么就得凭借自己双手打架抢过来——”他顿了顿,定定地看着安迷修,眼中充斥着毫不掩饰的森然战意,“我现在打不过你,以后能打过了,我就不要你给我肉了。我会自己抢过来。”
安迷修一时也不知该夸他坦率耿直的好,还是该骂他恩将仇报的好。
“我帮了你……你不用打架,你什么都不做,我都会给你吃的,给你肉……”他深吸一口气,勉强平复下来,“这世界上很多东西都不是打架能抢来的,你师父骗了你,他简直混蛋……”
安迷修难得出了脏口,他受师父熏陶,才得以从黑暗中离开,追求光明和正义。在他心中,师父这个词有着无与伦比的圣洁,怎么能容忍有人用此名义行不堪之为呢?
“你小子闭嘴!”佩利却突然又炸了毛,面上的表情陡然凶狠起来,“我师父哪儿是你能说的!”
这下子把安迷修吵懵了,他愣愣的回不过神来,眨着眼有些结巴地开口:“这……这怎么、怎么的呀……你师父他……他叫你用打架抢东西……这不对的呀……”越说越忍不住皱眉,“你师父……他待你很好吗?”
佩利挺直了背,“我师傅把我从小养大,教我打架,给我吃的,给我穿的,怎么不好?”
安迷修一脸纠结地点点头,干巴巴地应了一声,“哦。”
佩利习惯性双手握拳举平相撞,却又因为扯到伤口忍不住歪了歪脸,“嘶……等我日后厉害了,就杀了我师傅出师!”他说得敞亮,愉悦和期待都溢出来,“我一定会早点出师的!”
安迷修是彻底说不出来话了,他张了张嘴,默然半晌,一时只觉得大脑运转过度,信息实在是处理不过来。他想不通为什么有人能把弑师说的这么坦然,而且还是本人看起来对其师父极有感情的基础上。
他忍不住问:“你不喜欢你师父吗?”
佩利挑高了一遍眉梢,莫名其妙地回道:“当然喜欢,我可是最崇拜我师傅了。”
安迷修扶着额头,“你出师就要杀了他?你不难过?”
佩利嗤笑一声,“嘿呀,我师父说了,我们派就得这样,等我日后收了徒弟,也得是他杀了我之后才算出师。”他又握紧拳头,一副斗志昂扬的神态,“而且,越早出师就代表师父的教导越好。师父是十五岁那年出师的,我可不想让师父失望。”
安迷修哑口无言。
佩利满不在乎地伸手,“我饿了,再给我一块肉。”
安迷修默默地再度用积分给对方兑换了一顿丰盛的大餐,这次他倒没有因为难得奢侈而感受到肉疼,因为此时他的大脑容量全都被方才那一番对话而占满了。
这世上怎么有这么……单纯的人?安迷修盯着正大快朵颐的某人,纯粹的心,以致善恶生死也都不分明了。
他这才将记忆里那个暴躁的战斗恶犬的细节一点点拉出来思考。
好像那家伙干过最恶劣的事也就是暴力致死,没有理由,不分对象。联想到他刚才的话,大约在他的世界里,万物也不过是打得过和打不过,打得过就抢资源,打不过就暂时服从,若是对方也存了致敌死命的心,便干脆毫不畏惧地战死。
简直……单纯的如同自然世界里的野兽。
他像是生来就为了战斗,至于结局和世人的评判都交给老天,若他当年遇上的是安迷修的师父,最后大约会成了除暴安良的英雄。
安迷修忍不住动了心思,却又被理智按耐下。
Bug也不过只是今天,余存时间不足十小时,不算他能否在这十小时内把人扭正观念,明日之后他便会忘了今日的记忆,那么他现在的努力又有什么用?
安迷修伸手揉了揉对方杂乱的头顶,佩利示意性地哼哼了几声,将十指吮吸干净,胡乱在衣服上抹干,“接下来干啥?”
安迷修收回手,半合拢的手放在唇前,大拇指外翘托着下巴沉默半天,佩利等得不耐烦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大咧咧地摊成一个大字型,叫嚷道:“没事儿我就先睡会儿,打架了叫我就行。”
安迷修低沉地开了口:“如果有人在你之前已经杀了你师父呢?”
佩利目露凶光,叫起来:“谁!谁敢杀我师父我饶不了他!”
安迷修自顾自问下去:“那你还怎么出师?”
佩利一怔,挠头想了想,回道:“那我把杀了我师父那个人杀了,也算是超越师父了。”
他没等安迷修再说话,便粗着嗓子继续说:“你这个人真奇怪,哪儿来那么奇奇怪怪的假设和问题。要我说,脑子里只要思考怎么让自己才能更厉害就够了,其他的遇上了——也总有解决的办法。”他双手背在头后,一派坦然,“大不了就一死呗。现在既然还活着,想那么有的没的干嘛,给自己找头疼。”
安迷修听罢苦笑,“你说的对,有时候人就是喜欢自己没事找事,想多了就出事儿了。”
他声音低下去,“纯粹不分善恶,正义却分生死。人类总是贪得无厌,才会有那么血流成河。”
佩利以为他在跟自己说话,支起上身往前探着一边叫着听不清,安迷修笑起来,语气如平日温柔,“没什么。这样,你以后若想打架了就找我,我陪你打个痛快。你要是想吃肉了也找我,我给你提供。唯一的条件是没我允许不能再向其他人出手,怎么样?”
他对上那人双眸,直白的欣喜就这么流露出来。佩利很痛快地应允下来,“好啊,那和我师父差不多嘛!不过我不会拜你为师的——至少在我出师之前。”
安迷修拍了拍土站起来,“无需,你只要遵守那个规矩就好了。”
少年腾地跳起来,跟在他身后,露出朝气十足的笑容,乍一看倒真的和普通人家的少年欢乐的表情无一二般了。
安迷修认认真真地给他洗了头,重新扎好鞭子,又领着人去把脏兮兮的身体洗干净,换上新衣物。
期间佩利倒真的乖顺,安迷修说什么他便做什么。初见水时还有些闹腾,后来也就习惯了,时不时还会从喉咙间发出呼噜的声音,懒洋洋的模样让安迷修无端想起家乡邻居家门前总爱趴着的大黄犬。
这么折腾了大半天,夜幕也降临了。佩利耐不住身体的生理反应打了个哈欠,安迷修看他一眼,就近找了处可供休息的地方,便简单收拾了一番准备入睡。
佩利凑到他身边,清亮地道了一声:“晚安!”——自然也是安迷修教的。随即钻进被窝睡得香甜。
安迷修轻声道:“晚安,佩利。”
他没有睡,只等佩利入睡后便无声无息地离开。
“我定将讨伐一切恶党。”
他想也许自己今日的行为可能会间接导致更多的参赛者因其身亡,但他着实不曾后悔。
在少年没有作恶之前,他就不能因所谓的未来行为对其进行宣判。
更何况,他自有把握将未来的那个真正作恶的人亲手讨伐。
这场其乐融融,不过粉墨一场。
他没有再回头,也不曾对即将到来的明日留下什么期许。
成年的野兽会被驯服?
——不过是无稽之谈。
————————————————————————————————————
本子上的名字被勾掉时安迷修还在发呆,他磕磕巴巴地问:“这,这就完了?”
连他自己都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会问出这句话,“这算约会?”
恶魔鲜见地没有冷嘲热讽,反而面无表情地回道:“你今天的任务完成了。”
安迷修:“哦……哦。”
他指尖缠着自己的衣角,半天不愿迈动步子,恶魔斜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地开口:“怎么,还舍不得了?”
安迷修咬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不应该是……不应该是我和……和学校里那个佩利……”
他难得有了灵光一现的惊觉,“那个安迷修,是你对不对?”
恶魔耸耸肩,“接近了,但不对。”他转过身,目光投向无穷的黑暗,“如果把世界比作程序,安迷修也就是一串可以无限复制的代码。每一个宇宙都有全然不同的可能性,那也不过是万千‘安迷修’中的一个而已。”
“你的宇宙处在世界中心,磁场最适宜开启任务,所以你是唯一的主体。”恶魔很轻易就猜中安迷修想要问什么,便提前回答了“为什么选中我”这个问题。
“……那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安迷修不气馁地继续问:“什么死亡、比赛的……”
“那是你永远也不想知道更不愿体验的东西。”恶魔自嘲地一笑,“在这种地方,能够相安无事地相处一天,怎么不算约会?”
不等安迷修出声,他便不耐烦地摆了摆手,“你问的问题够多的了,赶紧回去吧。”
安迷修还想再说什么,无形的吸力却已经率先将他引至意识的深渊。
“……想要天下幸福……人……崩坏的本源……”
之后的话他没能听清,只能随着一声轻笑坠入现实世界。
天亮了。



-TBC-

那么就开始第九篇竞猜吧。本篇cp为佩安only。

【小小福利】每篇发出时间将固定在零点整(00:00),并且每篇将以匿名形式发出,同时在发文当天的末尾(23:59)公布作者(未需要匿名作者将直接@,需要匿名作者将公布CN),猜中的第一位将特别提供点梗服务噢w(没猜中就只能很遗憾啦)

以上,希望各位食用愉快。

评论(3)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